只是偶爾會想

我跟大家分享了大腸麵線的電話大家都好喜愛,
剛聊完一堆八卦就攤在BBS上面什麼也不作,
今天的梗還是一些現代藝術家跟考據之類的,
早上的英國文學四元素的名字讓我興奮莫名,
點名遊戲也很開心,對明年的幹部生涯感到莫名擔憂,
所以就是這樣五味雜陳的一天。
這樣的半夜看著許多人的新紀錄,它們就這樣回來了。

原色測驗告訴我我所屬的是嚴厲批判自己的綠色,
明明有著自戀,天馬行空的想法,卻始終無法讓大家歡欣,
於是便過著批判自己的人生,妄想能在眾人面前扭轉。
很痛的指控,但我知道很真。

所以在深夜逛別人家是這樣令人難受的責罰,
批判自己卻不得一點長進,那麼就是深淵的入口也說不定,
看著這樣的深淵,其實我真的說不出來「沒問題」這三個字了。
我很懦弱,所以我永遠不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太過份於一些計較上、嫉妒上、自卑上、煩躁上。這些永遠不夠,便有如我選的深藍色,最終他們卻告訴我是綠色一樣不可避免,只因是充滿妒恨的綠,是蒙了眼的野獸,是上下顛倒的摩天樓,嚴厲批判自己卻也恨恨地看著地上的他人。

所以它就這樣回來了,回到這裡來,佔據了我的鼻與眼,是一些熟識而無聊的氣味和色塊。只因我偶爾會想,偶爾會這樣子想,想到便令人難受卻又樂不可支地沉溺,就像菸,就像毒,或像那天我按的電梯鈕。事實上,電梯來了可是它卻載我不走,只因我不可遏止地茫然呆立。那麼就是這樣子過去了,我依然站在那裡等著電梯救我出去,然後離開那個沒人認識你的地方。

只是偶爾會這樣想,溺愛自己這樣想,這樣沒有任何正面意義地想。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