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幕

所以這事就這樣定了。
我記得那是天色灰濛、帶些小雨的早晨,
很不錯,是淡淡的憂傷在濕氣裡蔓延。

有如空白的戲碼,今天就要劃下終幕的熄燈號。
數十載也是空氣般稀薄,人偶的宴會。
那麼何不昇華為熾熱的喜悅,像雷、像光、絕對一般地貫穿?
所以這事就這樣定了。

她們總習慣留下嘆息,但是我不會,
我的謝幕要神秘而不會有太多訊息,
被稱作任性而戲謔也無所謂,因為這是唯一屬於我的劇本。

那麼神諭便到來,便作陌生的果實旋轉而來,
貫穿了自身,就連思考也撕的破碎,華麗地散落。

這事是這樣定的。

我聽見觀眾,那是我的欣喜。
早已看不見的視野追尋著所有扭曲的臉孔。
「謝謝、謝謝。」
回應我的僅是一些鮮紅的泡沫。

只因事情是這樣定的。
餘下,無從提及。

0 回應: